金牌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首度指導續集電影,有超殺女的《特攻聯盟》不指導、最讓人期待的《X戰警》續集也不指導,偏偏這一部《金牌特務》的續集,就扛下導筒位子,也在今年推出了《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破天荒打破自己原則,指導了人生第一部第二集電影(還打算拍第三集哩),也因為導演破天荒指導續集緣故,也順便吸引了大批影迷掏出錢來觀賞「金牌特務2」,但對我而言又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馬修范恩指導的電影從來沒有走到滑鐵盧過,但怕受傷害的是,初次指導續集,也會有機會初次走向滑鐵盧,所以我真是害怕又期待。
 
--------------------------------------金牌防雷線------------------------------------------
 
 
第二集真是眾星雲集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在第一集叫好又叫座,第二集更是不吝嗇請了一堆大咖來支持,真得都是A咖,演員年資都比導演高大,反派更是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來飾演毒品女王罌粟·亞當斯,以及第一集被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爆頭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所飾演的哈利哈特也神祕回歸,當然這次除了金士曼(Kingsman)特務全員回歸之外,還加入了新特務機構美國仕特曼(Shitman)領導者是超人,卡司更是由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所飾演的香檳來領導,底下成員有,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飾演龍舌蘭,荷莉貝瑞(Halle Berry)飾演薑汁汽水,以及佩德羅帕斯卡飾演的(Pedro Pascal)威士忌,還有最愛飾演自己的英國搖滾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當然不能忘小鮮肉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飾演伊格西,卡司真的是能介紹到舌頭打結,也讓我替泰隆艾格頓捏一把冷汗,跟一堆高級演員同台壓力真得會大到一夜白髮,不~~~是與有榮焉才對。
 
有點小失望
 
        金牌特務第二集雖然卡司豐厚,不過我在看完後是真得有點小失望,但不代表說它是失敗之作,會覺得失望是因為第一集實在是太屌了,很難不把第二集拿去跟第一集比,可是真得相比之後第一集是精彩許多。
 
失望點 1  反派的助手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Gazelle」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一集范倫坦(山謬.傑克森 飾)的助手腳刀女葛希兒(蘇菲亞.波提拉 飾),再舞蹈神經靈活的蘇菲亞波提拉表演下,把街舞跟武術結合再一起,讓觀眾只有拍手叫好的空間,在開場的時候就秒殺金士曼的頂尖特務蘭斯洛特,身手非常了得,靠著兩隻腳刀殺死不少特務,連伊格西跟她對決也只有防守的份,最後是靠特殊武器鞋底毒刀才打贏(不然我看伊格西會被她活活削死),也讓大家都認識了這位外型像阿拉伯公主的舞者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可是第二集的反派鐵手(維尼瓊斯 飾)就沒有第一集的腳刀女吸睛了,先是開頭就被伊格西打到斷手,最後對決鐵手還被駭,沒有了鐵手,就被伊格西輕鬆打倒,氣勢上面輸給了腳刀女很多。武打上面沒有像腳刀女有舞蹈底子,可以藉由跳舞來達到一些特技動作,鐵手沒辦法做到太多動作,所以大部分的武打動作都是用運鏡帶過,所以再反派助手對決精采程度上完全輸第一集。畢竟武打要好看就是要看演員有沒有能耐做到好看的動作,若沒有辦法就只能運鏡,這一直都是武打片很現實的地方。  (誰叫第一集的腳刀女實在太吸睛,不然我也不會這麼高標準)
 
失望點 2  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
 
 
       第二集的一大賣點查尼塔圖,在戲裡飾演美國飾演仕特曼特務龍舌蘭,開場就非常強勢,不輸給第一集的腳刀女,一個人單挑哈利還有伊格西都能輕鬆獲勝,還可以順便教他們烈酒文化,非常有氣勢的出場,也讓大家更期待龍舌蘭後面表現,也正將要認為查尼塔圖終於要發揮實力翻身跳過爛片魔咒之時,正要期待之時!!!!!
 
沒錯正要期待的時候!!!
 
 
他就沒了。...(別跟我說後面跳舞叫做戲)
 
 
自我想像
就像第一集腳刀女砍完蘭斯洛特之後,就沒戲了,這種感覺一樣
 
 
 
失望點 3 發便當速度神快
 
 
        若說上一集會讓人失望的地方,應該就是哈利的死,因為他的死亡是非常突然,在那種不該死的情況下突然死了,當下看了是極為錯愕,如果第一集哈利的死讓你感到很錯愕的話,那第二集更是會讓你錯愕到極致,發便當的速度是迅雷不及掩耳,說死就死,真得是讓我差點嚇死,再馬修范恩的指導下,哪個角色突然就掛掉,也不能覺得哪裡奇怪,所以這一集金士曼的大部分成員都死亡了,包括蘿西、亞瑟、JB、還有令人心酸唱著country road而大義犧牲的梅林,真得令人擔心下一集金士曼是要演什麼!? 而且這一集的最大賣點仕特曼,查尼塔圖最後也沒戲,荷莉貝瑞演的薑汁汽水,也沒有很大的個人特色,就是很一般的情報探員,最有戲的威士忌,很再很無言的情況下被哈利射死=_=,重點是最後還能跟哈利一樣,腦袋被貫穿了還能救活,這死的快活得也快! 該不會第三集會變成史上最快的復活戲吧@@,馬修范恩現在連生死復活都要諷刺,不會吧!!!
 
反派依然特色鮮明
 
       這一次的大反派罌粟·亞當斯(茱莉安·摩爾 飾),是一個有媽媽樣的毒品首腦,其組織名稱叫「黃金圈」,毒品勢力大到能將全美有吸毒的人都染上死亡慢性病,再藉由被毒品感染的患者去威脅美國總統來合法自己的毒品行徑。
 
        茱莉安摩爾表現像是皮笑肉不笑的虛偽瘋子,表面上是待人親切的淑女,而且當他圍上圍裙的時候,真得有一點點的媽媽味道,很像是媽媽要煮飯給小兒子吃飯的感覺,可惜她做的飯卻是人肉漢堡,身邊還帶了兩隻非常乖的機器惡犬(還會殺人呦),還養了一個女機器人管家,也順便囚禁艾爾頓.強,把他當丑角耍,當玩具玩,是個物化人類,而人化物類的冷血婊子,最後解藥釋放的密碼還設為「全素萬歲」,口說全素萬歲,自己卻常用繳肉機器繳死一堆活人,座位後面還貼了一張牛身上的各部位食材分析,如此諷刺風格,有繼承上一集的范倫坦的矛盾個性,藉由大家腦中的SIM卡裝置,引發大家互相殘殺,自己卻是個見到血就想吐的人,最後還死於看見自己流血而噁心致死。
 
一個是用絞肉機繳活人,可口說「全素萬歲」,另一個是讓大家噬血廝殺,可口說「我討厭見血」
是不是如此諷刺呢!?
 
哈利與伊格西的善根延續
 
         這一次哈利與伊格西的情感上面,有如父子一般感動,正讓我想到《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裡的萊諾羅格(傑佛瑞諾許 飾),再治療有口吃症的英格蘭國王喬治六世(柯林佛斯 飾)的過程一樣,跟你非親非故,卻在你有困難之時陪伴你走出來,喬治六世身為一個國王卻患有口吃症,而語言治療師萊諾羅格,看著國王因口吃症而沒有信心對全國人民做演講,而選擇了每天陪伴在國王身邊陪國王練習演講,最後國王口吃治好了,國王也特別破例頒給了萊諾羅格「皇家維多利亞勳章」,萊諾羅格在當時成為了唯一一個拿到皇家徽章的平民百姓。
 
        對人施於關心陪伴,不分尊卑貴賤,當時喬治六世是柯林佛斯飾演,而這次他再金牌特務飾演哈利哈特,在第一集也施於對伊格西的關心,再伊格西正要被判重刑時,哈利保他赦免,並邀請他成為金士曼的特務,接受特訓、接受英國皇家教育,只因當時伊格西的爸爸對哈利有恩再先,所以這善根也延續到伊格西身上,隨後在第二集、哈利被救活,可是記憶力也退化到年輕時代,完全忘記自己是金士曼特務的時候,伊格西拚了命也要喚醒哈利記憶,利用哈利以前殺死狗的記憶,喚醒他起來。
 
 
       受人點水之恩,必將湧泉以報,當你對人再有困難時施於他恩,而這個恩一定會回到你身上,就像伊格西的爸爸對哈利哈特的恩,再傳續到哈利對於伊格西的恩,再傳續到伊格西對於哈利的恩,最後哈利跟伊格西一起作戰對付黃金圈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誤會他們是父子,一切都是因為恩惠,就像梅林壯烈犧牲一樣,雖然自己要死了,卻還很開心的唱著Country Roads而犧牲,一心只是為了別人好,把自己放在對低的位子,死而無憾,馬修范恩在這種諷刺滿分的電影裡面,加了這一層面,讓大家看見連總統都墮落、黑白都能顛倒的世界裡,能靠的就是這種對人施恩的恩惠,世界才能變得更好。
 
-------------------------------------------金牌不雷線-----------------------------------------------
 
動作運鏡屌到想再看不只100遍
 
       第一集的教堂大屠殺,大家一定印象深刻,再配樂Free bird的節奏下殺一堆人,再配一鏡到底的神功,把半百的柯林佛斯拍的比傑森包恩、龐德、伊森韓特,還要來的出神入化。教堂屠殺、眾人煙火爆頭、還有腳刀女片段,我那時候回家都不曉得看了幾百遍了都還看不膩,我想期待第二集的最大原因,也就是動作場面了,結果看完第二集後,我只能說!  真得太屌了! 真得只能用屌來形容,想不到其他詞了,光是開頭的車內對決,我就看到差點站起來看了,而且我還一直發出聲音(因為太興奮),我實在沒想到有車內對打跟飛車追逐、能結合擬似卡通風格的東西出現,這動作場面真得太瘋狂了啦! 真得全世界就馬修范恩拍得出來,結尾對決我個人認為可以是經典了,運鏡上也是善用教堂屠殺的拍攝手法,不過比教堂屠殺還要更了! 會讓我一直想,我到底是在看什麼東西,未免也太屌了吧!?  我自認為我動作片看的很多,香港、好萊塢、印度、日本、韓國、法國、英國、的動作片我都不放過,可是看完《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後,我心裡浮現一個想法,「我動作片是不是看太少了,都不知道能這樣拍!? 這種漫畫裡才看的到的格鬥畫面,真得能搬到三次元空間來啊!?」
 
       很多動作片,都是會過於仰賴武打動作,動作上花俏有創意就能夠很好看了(看那成龍不曉得玩幾次了),所以漸漸變成動作片是武術指導的事情,運鏡也只是配合剪接來的更加有力有痛,永遠都只是武術動作為主,運鏡為輔,可是這次金牌特務2,完全打破這觀念,分鏡上面別出心裁,一鏡到底的威力無窮,通常一鏡到底的武打都很吃演員的武打功力,因為都不能剪,演員沒有很強真的無法一鏡(看那東尼嘉的泰拳),金牌特務2證明了一點,即使武打明星不能做到很東尼嘉的動作,只要會一些基本的武術,也能藉由運鏡變成經典。
 
不管怎樣!,如果讓愛爽片的你,如果不去看《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就別跟我說你喜歡看爽片。
 
over
 
電影經典台詞 : Country Roads
 
然後!  艾爾頓強 真得很強!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團:  無的存在空間
arrow
arrow

    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