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breaks-the-internet-review.jpg

 

延續第一集的友情

 

第一集的無敵破壞王,展現出雷夫與雲妮露尋求自我肯定的旅程,過程中雷夫放棄了金牌,也甘願做回破壞王;雲妮露放棄了公主地位,也甘願做回一個bug車手。那是種自我認同的概念,真正認同了自己,大家也自然會認同你,一切建立於自信心。

 

所以第一集像是在鼓勵大家要有"自我定位"的自信,但其實有更深層的意義,就是在於建立自信的過程中,那第一個肯同理與支持自己的朋友,對雷夫來說也就是雲妮露的出現。因為兩人都是被討厭的對象,才會互相扶持,雖然說像是尋求同溫層的概念,但也讓大家明白一件道理,"這世界上沒有人不需要同溫層",人為什麼會有自信心? 那是因為背後有一些同溫層的人事物幫你建立起自信。

 

第一集的無敵破壞王,表面上是尋找自我定位的故事,可實際上是尋求朋友定位的價值,然而第一集對於友誼上面只有點到為止,所以在第二集網路大暴走,更延續朋友的定義。

 

rs_1024x576-181120121508-1024.ralph-breaks-the-internet-5.112018.jpg

 

友情之上的情誼

 

第二集把原本只是街機遊戲的格局,放大到整個網路世界,各種星際大戰、Marvel英雄、迪士尼公主,致命關頭,都像是參與慶功宴一樣聚集在這部電影裡,使我們痛快淋漓。不過在這種花花世界裡面,電影依然不失焦的一再把重點拉回雷夫與雲妮露的友誼之間,甚至在最後道別時候,還把愛心扯成兩半來表示友情。個人認為第2集把友誼發展到一種很盡致的地步,甚至已經不只是朋友而已了。看到雷夫對雲妮露的控制慾,感覺上是親人或愛人才會有的心態,當然比起兄妹情,個人認為更像戀人情。

 

迪士尼公主對雲妮露談吐公主的定義,讓我一直想到雲妮露的王子會不會就是雷夫呢? 而且這兩個人並不是親人,所以在男女的朋友上若到了會限制彼此的地步,不免讓人懷疑是不是有到戀情的程度了呢?再提到陪伴這件事,雷夫一直想要雲妮露陪在她身邊,甚至想住在一起,都到了想住在一起這層關係了,那真的只是純友誼嗎?兩人之間的情誼非常微妙,但是又處在一個曖昧情誼裡面,使我對這部電影產生了很多情緒上的疑慮。

 

若這是一部迪士尼公主的電影,那最後結局應該會有個王子吧? 而且雲妮露不也是個公主嗎?無敵破壞王2不也是迪士尼電影嗎? 而且又是在這麼多迪士尼公主齊聚一堂的電影裡,那有個雷夫王子也不奇怪。

 

我的粉絲專頁:無的存在空間

arrow
arrow

    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