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我就直話直說吧
 
         老實說我看完蠻失望的!!  可能是我太期待這部電影了! 哀!  在看之前還用手寫把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加長版)的劇情給一場一場的抄下來,會這麼做是因為我認為bvs不是一部單純的英雄電影,其中藏有非常多的隱喻及無聲之語,很值得我去研究探索。用抄的方式看完bvs後,有深深感受到一個扮演上帝角色超人是怎麼被會被活生生的人類給捉弄致死,這讓我對於bvs在英雄寫實面的刻劃感到佩服。看完bvs加長版後,我的心得就是 : 「這種明爭暗鬥的世界裡神明哪敢下凡來呢?,即使身上有神通,卻還是不敵人類的陰險狡猾」,讓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當然續集正義聯盟我是期待到一個不行。我真的以為! 真的真的以為,正義聯盟也會是這種貼近現實生活的英雄電影,可是看完後卻完全背道而馳,但也就算了,劇情上真的是乏善可陳,除了英雄們很突然的被迫集結,反派更使我不予置評。電影看到一半還動了想中途離場的念頭,可是看著Barry Allen這麼可愛,還有神力女超人的美姿,讓我放下了想認真看這部電影的念頭,改用娛樂的心態來觀賞,試著不讓自己這麼認真過頭,發現這部電影其實還蠻好玩的。
 
 
反派荒原狼是最大敗筆,完全輸前作蝙蝠俠對超人裡的Lex
 
        在抄bvs劇本的同時,讓我更清楚Lex他怎麼勾結恐怖份子與大眾媒體去捉弄超人,利用聽證會爆炸把超人的名聲給搞爛,僅用一張小黑函就點燃了韋恩對超人的殺意。其實BVS的劇情一點也不跳痛,且非常具體的把Lex的手段給表現出來,不過卻因為Lex有一些小手段非常不光明,所以會有劇情跳痛的錯覺! 而且Lex又善於用隱喻來解釋自己手段,例如 : 指證超人的婦女、奶奶的蜜桃茶,而且LEX本身又愛玩文字遊戲,例如 :「the red capes are coming!!」。讓看不懂的人很難去喜歡這角色,而且他講這個大家看不懂是正常,因為這一個未發生的預言!?
 
 
       明明june是想利用禁止礦物進口一事來威脅Lex,然而Lex突然講the red capes are coming是什麼意思!? 而且還一直用手指敲打桌子,這讓許多人看了一頭露水,其實簡單來說是Lex已經計畫好聽證會爆炸案了,且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成功把june引入聽證會,也有十足把握華萊斯·基夫會去聽證會告發超人,最後用輪椅引發爆炸,一切都在計畫之中,被一個計畫中甕中之鼈給威脅讓Lex覺得可笑,所以用手指敲打桌子來隱喻爆炸的倒數計時,並最後說了The devils don't come from hell beneath us. NO. they come from the sky. 看似在形容超人或者是荒原狼! 可是卻是有更大的陰謀在後。Lex這個角色非常有遠見且聰明,好幾時都以為可以逮到他了,結果又被他擺了一道,可聰明歸聰明,犯罪動機卻非常幼稚,感覺像是活在書中世界的不切實際小宅男,看起來像小丑! 可是從他一直拿書裡經典語錄與數學概念來當話講的時候,又不得不承認他是雷克斯路瑟。it's Cherry
 
 
      奇怪! 我明明是在評論正義聯盟的反派荒原狼,怎麼反而卻一直在講bvs裡的Lex呢?  因為這就是我看正義聯盟的心情,當我看見荒原狼出現時候,我一直不停的想念雷克斯路瑟,很希望荒原狼趕快消失,他讓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來地球的動機跟雷神索爾2那隻魔雷基一模一樣使我噩夢再起。若要說他的優點,就是他武力夠強大,除了一個人對付希波呂忒女王以及亞馬遜大軍外還可以召喚以恐懼為食的天啟魔。有萬夫莫敵的將帥野心,使正義聯盟不得不聯手起來攻打他。他沒有權謀沒有心機,武力就是一切,一心一意只想拿取3個母合來把地球帶入黑暗,擋我者死,用以力服人的標準靠力量打天下,這點反而跟雷克斯相反。
 
 
 整部電影趕火車趕過頭
        其實我看電影片長才兩個小時我就有點擔心了,這裡面可是有3位新英雄加一位新反派所以4位,2小時要解釋4個新角色的背景+衝突動機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情,可是正義聯盟把它處理的不算太差,每個角色背景跟加入聯盟的理由都有充分的解釋到,可惜就是太趕。 因為片長壓力,所以只能犧牲掉角色上的刻劃,例如 : 鋼骨的背景過去動機雖然都有解釋,但只是口頭講講就帶過了,而且給他解釋的時間又短,還沒能感受到這角色的悲慘過去就急迫切往下一個劇情發展了,詹姆斯高登警長則完全被稀釋掉,他怎麼出現的? 什麼時間出來打蝙蝠燈的? 時間是短到讓我會忘記這個人,亞特蘭提斯城的蜜拉非常唯美,可惜基於片長緣故只能曇花一現。不只是實際片長上很趕,連劇情內的情境都很趕,荒原狼收復3個母盒的速度非常之快,幾天能就能收復地球,搞的黛安娜跟韋恩心急如焚,從電影前段韋恩就慌忙的找英雄。戲外趕戲內也趕,雙管齊下對於那種腦筋轉不快的人是一種折磨(我就是這種人),但不喜歡拖戲,喜歡快速品嘗完一個飽滿劇情的觀眾,這部電影會讓你非常開心,完全不拖戲,跟蝙蝠俠對超人完全相反。喜歡蝙蝠俠對超人的會討厭正義聯盟,喜歡正義聯盟的人會討厭蝙蝠俠對超人,我就是前者。
 
 
----防雷線---
 
 
 
 
 
 
 
 
 
 
 
 
 
 
 
 
 
 
 
 
 
 
 
 
 
我相信這部電影60分鐘以內是Zachary Snyder 拍的
 
 
 
 
 
 
 
 
 
 
 
 
 
 
 
 
 
 

Everybody Knows!沒了上帝了! 才知道上帝的可貴
       永遠不要忘記一個帶著希望而來的超人,一心一意只為人類好,聞聲救苦有人有難就前去搭救。擁有從天而降的本事,所以被各大電視台稱為上帝的存在。可是Lex像是為了毀滅上帝一般的出現,利用在這個大家都會輕易相信新聞報導的世界裡,用媒體、恐怖攻擊、聽證會提告、用捏造的事實觸使大家去排斥超人,最終超人死於非命後,才開始懷念超人的存在,連一個小攤販被搶劫都會想念超人怎麼沒來逞救我!?  電影演到這裡完全是Zachary Snyder的風格準沒錯,只用配樂跟一些影像,就讓我完全感受到人民的無助,配合配樂eveybody knows的情境下,大家都知道少了超人後世界變的很亂無章法。用影像及配樂來敘事一個事件及一個角色的故事,是在《蝙蝠俠對超人 : 正義曙光》《超人 : 鋼鐵英雄》都用過的敘述手法,而這是在超人死後的世界也在用一次,懂Zachary 導演風格的人都會有所感悟。
 
 
 
 
Wonder Woman Rescue
       英國倫敦發生搶案,人民在沒有超人的世界裡似乎只能絕望了,可就在這時Wonder Woman出現了,用他的手觸擋子彈後,拿著炸彈往上一跳,衝破屋頂把炸彈往外丟,再拿出真言套所綁住一個人類,問他來自哪裡? 
 
在這裡完全是神力女超人的主場,打鬥上面跟前作wonder woman有不同之處
       Wonder Woman的導演派帝珍金斯在很喜歡把一些動作很刻意的放慢,很明顯是要凸顯Gal Gadot的體態,甚至有一幕是刻意要照Gal Gadot的二頭肌而放慢。當然這種拍法可以凸顯身體的美感,不過也就犧牲了動作的連續性,三不五十就放慢動作讓人看了很不過癮。
 
可是Zachary不但改善前作的缺點,慢動作更是往臉上搬,
       雖然是拍臉,不過閃子彈的動作也毫不含糊的給拍出來,而且有注意看慢動作的人都會知道,這次的慢動作沒有前作神力女超人那麼龜,而是把動作調整在沒那麼龜的慢動作。而且Zachary還加了超人 : 鋼鐵英雄的打鬥元素
 
高速移動
       神力女超人在前幾集的高速移動都不太明顯,這一次正義聯盟裡卻大量使用高速移動用她手上手觸幫人質擋每一發子彈。高速移動的動作,能讓大家對女超人的實力更加有信心,而且也能把運動變得更加有力(停下來的那一刻來一個room)。最後有一幕是女超人推倒一個差點被子彈打中的小孩,前面都是高速檔彈,到最後一個人質擋不到子彈,所以用推的,動作到這裡的同時也放慢動作到女超人的臉跟她推小孩的動作,那一幕動作跟鏡頭,還有剪接的連接性都做到盡善盡美,真的是一絕。
 
      女超人救人質的行為讓大家覺得她很可靠,讓這個紛亂的世界裡添加了一道曙光,雖然沒有超人了,可是還有Wonder Woman做為依靠。在隨後集結聯盟,她的是唯一在隊伍裡有著溫柔的同理心,甚至挖掘自己的眼淚想感化鋼骨,隨後還因為自己的感性而不希望超人復活就跟韋恩吵了一架,讓大家看見一個男英雄所沒有的感性特質。而且在人格上面黛安娜也是最正直的,有了她正義聯盟才跟正義劃上了等號。若不提人格跟品性,她的武力也是最強大的,唯一能跟超人對質最久,而且還能暫時拖住荒原狼。連荒狼來的消息也是依靠她得知到的。我真的覺得各方面比較下來,黛安娜比較適合當正義聯盟的隊長。
 
布魯斯韋恩你變了...
 
       集結全部成員的布魯斯韋恩,在這次因受超人之死的影響,覺得在超人活著時看錯了他,所以他死後想改變自己,就是為了不辜負超人對人類的希望,在最後的決戰甚至想大義犧牲,有別於之前偏激個性的蝙蝠俠。如果這部電影能花更多時間在韋恩身上,那他的成長蛻變絕對能使大家感動(像復仇者聯盟1的鋼鐵人),不過這是不可能事情,因為時間只有兩小時,又有3位新英雄要解釋,但是劇本裡的韋恩又變的比較善良,不花時間去塑造善良的蝙蝠俠,而是選擇把時間花在其他3個英雄身上,讓大家會覺得蝙蝠俠有走樣的趨勢。
 
我需要朋友! 有趣的閃電俠
 
        閃電俠是個充滿朝氣的小宅男,是個思想非常正面的年輕人,看到蝙蝠燈還會講: 「oh! awesome」,看到蝙蝠洞還會很激動的到處亂逛,像是對這是世界還充滿好奇心的小孩子。看到美女就興奮,時不時就去注意黛安娜,還為了注意她而跌倒,就像沒交過女朋友的小處男一樣,看到美女就興奮,想追她入懷。更重要的是他需要朋友! 因為這個理由他入夥了,因為自己的世界比任何人都還要快,速度比他慢的人就難以跟他溝通,所以估計全地球只有超人能當他朋友。他的爸爸無辜入獄、媽媽早夭,工作上不穩定又經常搬家,理論上是標準邊緣人準沒錯,可能每天只能活在幻想裡面。這種邊緣人再有一天突然有人找他去拯救世界,光是拯救世界這個理由就足以讓一個活在幻想裡的邊緣人動心了,更不用邀請他的人還是蝙蝠俠,所以閃電俠義不容辭直接答應了,說不定對他來說可能是人生第一次被人給需要也難說。在正義聯盟裡面閃電俠是最膽小,甚至是最弱的存在,不過他朝氣個性是在這黑暗的dc世界裡的創舉,而且帶給這陰沉世界裡一道陽光的人還是伊薩米勒
 
       講實在一點的! 如果伊薩米勒還是一如往常的用陰鬱個性來演閃電俠,那這個正義聯盟可能會非常負面! 使人難以看下去。仔細想想! 蝙蝠俠那麼偏激! 鋼骨又是生存意志薄弱的機器! 水行俠更是自私傲慢的獨行俠! 超人剛復活時更是標準的黑化就不提了,如果閃電俠也是陰沉個性的話,我可以想像這群大人可能除了女超人之外,都是在互相猜忌、勾心鬥角,搞不好就就此解散了也說不定! 可見閃電俠在這團隊裡有多重要! 連水行俠被真言套鎖套出真心的惡語之後,也是藉由閃電俠搬回幽默的局面才能把那種尷尬給壓下來。若沒有閃電俠幫水行俠搬回一層,搞不好水行俠會被排擠喔!!! 所以接下來我要講水行俠這個貨色。
 
 
 讓人有點討厭他
       水行俠再出場就很果斷的拒絕韋恩邀請,讓人有一種都要世界末日了! 怎麼還事不關緊的樣子,到最後是因為真的沒辦法了! 我家鄉被荒原狼攻擊了! 被蜜拉指示要保衛亞特蘭提斯,在被逼迫情況下才入夥正義聯盟。早在前面韋恩就跟你說要世界末日了! 你怎麼還不來幫忙呢!? 要等到家裡面真的出事了才趕緊飛過來擋水,要嘛這角色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單細胞生物! 不然就是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的獨行俠,我怎麼覺得似乎是後者!? 在打鬥上更是沒發揮到他的所能,因為戰鬥地都是在陸地上! 只能拿一個戟在那當盾牌,唯一可看點就是水中跟荒原狼的對決,可是在水中這麼強大的他竟然會打輸也是.....可能是真的荒原狼太強了吧。不過這角色上有著豪邁的個性,陽光瀟灑,不與人計較太多的帥氣大叔,可惜就是時間太短無法把他的個性多發揮一點,使我對他的印像是不好的居多。
 
 
很普通的一位英雄
 
 
       鋼骨真的很普通,改造人這種設定以屢見不顯。可是他有著悲慘的過去,在一次大爆炸之中全身被摧毀,所以只能用機械維持他的生命,成了標準的機械人(像機器戰警)。他很悲慘! 但是因為時間太急迫,所以只能讓他用最快速的時間,要迅速用一張嘴解釋完他的所有過去,很趕緊的就去打荒原狼了,非常可惜,最後會入夥也是因為父親被綁架,所以不得不跟正義聯盟聯手,不然他是不想入夥的。而且在戰鬥上他很不特別......就一個機器人而已,在這個科幻電影大爆發的電影時代,這種角色使人沒有新鮮感,也就算了! 角色背景又被稀釋掉,非常可惜。對我來說他是正義聯盟裡最可惜的角色。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這麼強耶?
 
 
       超人真的有這麼強!? 速度還能跟上閃電俠! 女超人竟然也不敵他。超人剛復活的時候因為記憶力消退,所以只記得生前的重要記憶,所以女超人被遺忘是正常的,蝙蝠俠最哀! 直接性被針對,正義聯盟沒有一個能用武力制伏他,最後是由Lois才喚起他心中的善良才回復正常。講到這裡! 這個設定真的是劇情大爆點! 沒有人會猜到超人復活後會被黑化,預告片也完全不提到他,藏的很深,利用這一點引發了短暫的內戰非常高招!  這場內戰把所有的英雄實力都完全展現出來(特別是女超人),如果這集的反派是超人那該有多好。但是也讓我知道原來克拉克本身防備心這麼重,連女人也敢打,估計LOIS沒出現的話,女超人可能要抱著殺死超人的心態應戰了,因為正義聯盟只有他能暫時拖住超人,雖然占下風可也算是游刃有餘,真的打起來還不知道鹿死誰手。可是超人的出現雖然是大爆點,不過他的出現似乎只是單純打手?
 
希波呂忒女王戰荒原狼
 
       女王出現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可是荒野追逐戰真的非常精彩,個人覺得經過查克導演之手後,又打造出了一個精彩的動作場面,而且我認為媲美天堂島的戰役,可是這一段並沒有大量用慢動作,而是用硬橋硬馬的動作設計,馬上與馬下都是用動作設計硬生生拍出來的。在看之前的天堂島的戰役讓我想到女版的300壯士,而這次300壯士的導演終於終於終於來拍他的版本了,打造出一個古代戰對模式的小小戰爭場面,非常精彩。整部電影最精采的動作戲我覺得就是這裡了。
 
 
雷克斯路瑟
       雷克斯路瑟被埋在了第二個彩蛋,原來他指的噹噹噹不是荒原狼,而是達克薩德。喪鐘的出現讓人意想不到。雷克斯既然能逃脫,那對他來說被關也是他的計畫之一。這個彩蛋更顯現出雷克斯的聰明才智,說不定對他來說荒狼的出現根本不重要,因為他早料到正義聯盟會復活超人來打敗他,某方面來說他根本沒把荒狼放在眼裡,真的有遠見的智慧犯罪家。BVS就顯現出他夠難纏了! 這次因為這彩蛋把他推向終極BOSS的巔峰,對於雷克斯這角色有大大的加分,坦若這一切都是雷克斯的陰謀,也顯現了正義聯盟故事擺明是多餘的。因為一切都還是在雷克斯的計謀當中。
 
 
 
 
 
 
 
 
 
 
 
 
 
 
 
 
 
 
 
 
 
 
 
 
 
 
 
 
 
-----無雷線------
 
想對沒看過的人說!
      如果你喜歡蝙蝠俠對超人! 你喜歡雷克斯路瑟這角色的瘋狂,喜歡他的隱喻、象徵、手段,喜歡黑暗、那這部電影你也得看! 因為他是宇宙觀的其中一部份,然後一定要看到第二個彩蛋,因為你看完第二個彩蛋後會覺得一切都是假的。我真得覺得! 正義聯盟真的演得太趕,角色都沒充分解釋到就要去打壞人,假如能在水行俠之後上映,一切都會不一樣的。喜歡看爽片的! 一定不要錯過這一部,戰鬥橋段會打到你心坎裡的,放心去看吧!!
 
 
 
       如果你是那種喜歡拿英雄來做強弱比較的,喜歡開論壇去討論哪個英雄比較強!? 哪個英雄比較弱!?  那這部正義聯盟根本必看了! 包準看完後會馬上去論談比較,而且導演又是查克史奈的所以動作場面應該不用我在多說了。很好玩的!  真的很好玩,不要去看他的深度,把他當作一個娛樂真的是津津有味。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團:  無的存在空間
arrow
arrow

    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