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的丁丁事件讓我大所失望
 
        大概在4年前吧!?在當時我看完第二集的黑暗世界是非常失望的,原因是黑暗魔雷基本該是個驚世駭俗的魔神,最後竟然成了索爾槌下的丑角。上映沒幾天魔雷基就被網友灌上丁丁的名號(連外型都很像),這丁丁事件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永遠不忘記魔雷基這反派是怎麼從裡到外被罵上丁丁的臭名。但不單是反派表面不佳,就連索爾自己解決敵人的方式也只是那一套公式而已,槌子飛一飛槌一槌就結束了,而且還是依靠自己女友打贏的,這讓我不盡認為,索爾應該改名叫槌神索爾才對,每次都是槌子來就贏了。面對殺母仇人魔雷基的態度又如此輕浮,用開完笑的戲謔風格來結束掉這場復仇之戰,復仇完全沒有憤怒、無悲痛、只要有女友就夠了,真的讓我對於索爾的形象就只是個愛說笑的肌肉男而已。
 
        過了1年之後,雷神索爾第3集命名為Ragnarok(諸神黃昏),聽到主名又讓我對索爾系列抓回了信心了,因為諸神黃昏是非常大規模的血腥內鬥、眾神廝殺到屍橫遍野的故事,很期待這完美形象的英雄要怎麼去面對這場死傷慘重的試煉,面對這滅絕又得重生的故事該是要認真面對了。 所以我等了又等,心理面會不時想著諸神黃昏的索爾到底會是什麼形象,終於3年過後等到預告片出來了,結果竟然是更不正經的喜劇風格,還喊YAS~~~~~here we go~~~!!! 哇!  這真的是那北歐神話上著名的眾神廝殺故事嗎!? 怎從預告片裡的角色,看起來很像是豬神黃昏!? 這應該是惡搞版吧? 這反派凱特布蘭琪該不會又要丁丁化了吧!?   但~~~我還是去看了正片了.....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有Loki,所以我抱著《Loki:Ragnarok》的心情去看的,也順便當成《復仇者聯盟3 : 諸神黃昏》也不錯。
 
 
 
<<給那些還沒看過電影,卻看過預告片的人勸言>>
 
 
 
搞笑過頭了!?  從開場就覺得不對勁
 
       這次索爾3的導筒交給了塔伊加·維迪提(Taika David Waititi),是個知名的喜劇電影專家,這次漫威上層給了導演非常非常大的創作空間,企圖透過導演特色打造不同風格的漫威電影。所以塔伊加·維迪提也恭敬不如從命的把雷神索爾3從頭到尾的打造成一部喜劇片,而且是非常徹底,開場就給你超不正經的戲,當然從之後到結束也打算這樣演下去,所以該嚴肅的地方你也會覺得假的嚴肅嗎!? 會不會等等又要胡鬧了!? 喜劇的氣氛實在太重了,認真的情緒轉變你都會感覺是在開玩笑,人物行為也會有毫無重點的錯覺,導致劇情重點無法受到重視。不過反觀來說,喜劇上的爆點都很足夠,例如 : 麥特戴蒙的客串真的是讓人笑到吐可樂,還有浩克在電影裡的憨傻模樣可能會讓你整整笑了2個小時,但笑完之後你會發現,就真的只是在笑而已。
 
 
很多劇情預告片就幫你演完了,導致整部片都沒有爆點。
 
       在預告片裡面已經放入太多重點劇情,像是浩克的出場。這浩克真的非常可惜,因為預告片直接把他出場方式演出來,導致索爾在劇中等待未知對手的心境無法被體會。大家都知道典型的羅馬競技場,都是隱瞞雙方的樣貌,等到上場才會知道對手是誰?才能進行死鬥,所以面對未知的對手的這種心情我覺得是競技場很重要的一環,結果索爾3預告片直接暴雷對手就是浩克,讓害怕未知這一層的心境完全被抹滅掉,反而變成了拖沓的等待,還會讓人不耐煩,巴不得趕快放浩克出來,不要再拖台前了。
 
       再來就是索爾的槌子被海拉摧毀這幕,這一幕讓所有人都知道索爾的槌子被毀了,那他之後要拿什麼跟海拉打!? 結果預告片也幫你演完了,就是上圖。可是這部電影有一個大爆點是你絕對想不到的,那就是結局。而且預告片有一段是在騙人
 
短內戰!? 索爾VS浩克真的非常精采
       
 
 
 
 
預告片雖然很可惜的把浩克出場方式給放出來,不過反而帶入另一個賣點,就是索爾跟浩克真正打起來誰會贏!?《復仇者聯盟》他們有交過手一次,可是並不是完全的死鬥,只是稍微過招而已。在之後內戰看著鋼鐵人陣營與美國隊長陣營的死鬥,令人不時想起缺席內戰的兩位若也內戰了到底會是誰能勝出!? 所以諸神黃昏為了讓大家看索爾鬥浩克,就真的讓他們在羅馬競技場裡面決鬥,預告片也完全隱瞞了兩人決鬥的過程,打算進戲院後再揭曉。所以我看完之後當然不劇透最後是誰贏,但我看著沒有槌子的索爾直接用肉身跟浩克打,真的是相當過癮。而且不再只是過過幾招而已了,是名副其實的你死我活。沒有槌子的BUD,沒有雷霆交加可以靠,忠實內戰的地面上戰鬥,你一拳我一拳打到你死為止。所以對諸神黃昏沒興趣,至少也要對索爾對浩克的死鬥抱有期待,至少整部片有他們倆的對決就值回票價了
 
奇異博士的出現,真的讓我以為現是在看奇異博士續集
       再來就是奇異博士了(這部電影真的除了諸神黃昏外,還有很多可看性),如果喜歡奇異博士的觀眾也絕對不要放過這一部,雖然說只有出現短短5分鐘,不過在這5分鐘完全塞滿奇異博士畫圈圈的元素,看他與索爾還有洛基的互動會覺得我真的沒有白來看這一場電影,連奇異博士消失的方式都是非常具有特色,會讓人捨不得他走。雖然只有5分鐘而已,但演的東西卻很靠近奇異博士的故事重點,絕對不是像黑暗世界裡的美國隊長一樣出來丁丁就結束。所以對諸神黃昏沒興趣,至少也要對奇異博士有所期待,至少整部片有他就值回票價了
 
第一支彩蛋、非常重要
     先提醒,這部電影是雙彩蛋,兩個彩蛋都是重點,特別是第一個彩蛋是直接銜接《復仇者聯盟3 : 無限之戰》的劇情,如果沒有看那一個彩蛋,絕對會看不懂復仇者聯盟3。
 
所以對諸神黃昏沒興趣,至少也要對復仇者聯盟3有所期待
不是至少,而是你沒看那彩蛋你可能就不用看復仇者聯盟3了
 
所以結論是,如果諸神黃昏你沒興趣!? 至少還有很多無關諸神黃昏的賣點可以看。
 
<<以下涉嫌劇情>>
 
 
 
 
 
 
 
 
 
 
 
 
 
 
 
 
 
 
凱特布蘭琪真的是很可惜
       凱特布蘭琪的在片裡飾演海拉,讓我一直想起《仙履奇緣》的壞皇后,因為心腸與手段都非常心狠。可惜電影裡的重點都放在索爾尋找隊友那條主線上,所以海拉這邊的劇情就被稀釋掉。她有著被奧丁囚禁的悲慘過去,可是電影裡解釋她悲慘過去的方式竟然是用幾張圖像帶過就結束,讓我覺得力道顯些不足,沒辦法體會到這角色背後的痛苦,只有看見她追殺阿斯嘉人民的表面殘暴而已,如果願意用影片的方式拍攝海拉悲慘過去,那海拉這角色也不至於這麼淺薄。
 
索爾成長了
       前兩集的索爾給人的感覺,是一個頭腦單純,做事不用大腦的肌肉英雄,性質上有點像浩克。不過這一次索爾自己擔起報仇者聯盟的隊長,所有的隊員都是靠自己去尋找而來,腦筋也變聰明能防範洛基的冷箭。而且我真的覺得,少了娜塔莉波曼,索爾變得獨立多了,前兩集都受女朋友的幫助,才能讓他真正的解決一些事情,可這次沒了她,索爾就真的變可靠了。拿掉了本身依賴的招牌武器,獨立啟發出自身真正的實力,對自己的成長給了完全的證明(蜘蛛人沒蜘蛛裝、鋼鐵人沒鋼鐵裝的這種設定)。克里斯漢斯沃自從演了《決戰終點線》《白鯨傳奇 : 怒海之心》之後,自己的演戲磁場就越來越強,擺脫只是澳洲猛男的形象,真正成為一個演員。在這一次的雷神索爾3真的演活了索爾,不再像第二集只是被洛基搶戲的招牌主角,所以我對於索爾這次的表現是非常滿意,至少我認為,3集裡頭這一集的索爾特別的可靠。
 
都最後試煉了,就不能正經一點嗎!?
       總之這一集的索爾,我認為不太適合用喜劇來呈現,畢竟這一次索爾比起兩集有大幅度的歷練成長。不但坐上國王的位子,還自身覺醒雷電力量,而且家鄉還被大規模的毀滅,這麼重要的滅絕與重生假如用嚴緊的態度去看待它,我覺得對索爾的成長而言會更加適合,人在經過成長的過程不是笑一笑就過去了,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用喜劇來面對諸神黃昏的話,會顯得很兒童風。但至少滿滿胡鬧氣氛,給予了沒有壓力的氛圍也是不錯,而且這胡鬧程度真的是漫威前所未見的,浩克的表現更是完全貼合了喜劇這一個核心重點。總之《雷神索爾3 : 諸神黃昏》還是漫威不可錯過的一部佳作,更是雷神索爾系列裡頭最精彩的一集。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團:  無的存在空間
arrow
arrow

    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